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看見過月亮,中秋的月亮更圓更親切,像一個可愛的小娃娃。

  看完央視新聞聯播,全家人走出家門賞月。今晚的月亮多明亮啊!廣場上一片歡呼。圓圓的月亮的臉,月亮看見很多人看她,像小娃娃似的把身子慢慢藏到雲後面。之後月亮又漸漸露出了身子。

  古人說得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自古以來過中秋節,有誰不思念遠方的親人呢?我望着天空那一輪皎潔的明月,彷彿那一刻我的腦子裡浮現出身在遠方奔波的爸爸媽媽。於是我拿起手機給媽媽發了一個“祝媽媽節日快樂”的內容的短信。

  月亮也讓我浮想聯翩,嫦娥因為偷吃了仙藥,被關在寂寞的廣寒宮裡;吳剛,被罰砍那砍不斷的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裡為嫦娥搗葯……

  我多想和吳剛去作伴,多想去慰問孤獨的嫦娥,多想去逗逗可愛的小玉兔呀……

  可你又那麼遙遠,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這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也飛不了這麼高;我想用長虹架起一座彩橋,去探望你,這地球的少年,可當彩虹出現時,你卻不知在何方……

  我凝神望着月兒,口裡嚼着香甜的月餅,聽月亮的傳說,直到很晚很晚……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湖北省老河口市第三小學五年級:袁夢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