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然而,我卻是從那一件事中才知道誠信對於每一個人是多麼的重要。

  記得那是在一次放學后,我取得媽媽的同意來到同學的家裡寫作業。我寫着寫着,無意中發現地上有一張紙,我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篇日記。有可能是朋友不小心掉掉的吧!我邊想邊拿起那張紙,翻過來看。他的日記寫得很好笑,我看着看着不禁笑出聲來。他聽見我的笑聲,轉過來一看,看見我正看着他寫的日記,一把就把日記搶過去。然後,對我說:“我這篇日記的內容不可以跟別人說,知道嗎?”“知道,我保證不會跟別人說,你就放一百個心吧!”我脫口而出。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想起昨天看的那篇日記,不禁又要笑。倒不如跟別人分享一下。我正要去跟別人說,可突然想起昨天對同學許的承諾。我這時有點猶豫了,但我又想:不就是一個破承諾嗎?儘管跟別人說去,沒什麼關係的。於是,我走到另一個同學那裡,小聲地跟他說了那篇日記的內容。他聽了之後,也笑了起來。隨後,又跟其他同學說去了。就這樣,那篇不可公告的日記在班裡傳得沸沸揚揚。這件事傳到我的同學的耳朵里。他馬上來找我理論:“你不是答應過我不告訴別人的嗎?你為什麼還要跟別人說?”“我哪裡有啊?”我反駁道。“你分明就有。”“我沒有。”“你有。”我倆越吵越凶。最後,我倆被老師叫去了。老師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后,狠狠地訓了我一頓。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誠信是多麼的重要!

  五年級:伊卡洛斯88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