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大比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大比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巨人學校總部 指導教師李雅琴

今天上作文課的時候,李老師神秘地說:“同學們,我這個作文老師改行了!”“改行了?”我驚訝地說。同學們都在想:“數學?”“英語?”真不知道李老師葫蘆裡面賣的什麼葯。

李老師接著說:“沒錯,我這個作文老師改成數學老師了。”我想:數學老師應該上數學課呀。大家都很驚訝,有的人說:“耶!我最喜歡數學課了!”有的人說:“太棒了!數學是我的強項。”還有的趴在桌子上叫苦說:“昨天我可上了五節數學課了呀!”而我確是個中立者,什麼課都想上。

“數學”老師在黑板上出了這樣一道題:“()山萬水÷()花齊放×()萬火急”=?大家異口同聲地說出了答案:“(千)山萬水÷(百)花齊放×(十)萬火急”=(百)發百中”李老師笑了笑說:“不錯,不錯,可還有別的答案”“啊!”我恍然大悟:百字打頭的成語還有好多哩。”如:百廢俱興、百家爭鳴、百里挑一、百年大計等等。“好!那你們也用成語寫等式。誰寫的式子用的數字成語多,就被評為數學小狀元。”李老師又說。啊!大家恍然大悟,原來李老師是讓我們用成語做數學題呀。我拍拍胸脯說:“沒問題!”

同學們都開始埋頭苦幹,楊晶舉着鉛筆敲了敲腦袋,皺着眉頭,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李佳隆卻不慌不忙,三下五除二,就寫了很多成語。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聽見筆寫在紙上發出“刷刷”的聲音。

最先寫出答案的是我,李佳隆和楊晶。老師要我們上黑板上寫。李佳隆寫的最多,【(一心一意 二龍戲珠 三心二意 四面八方 五顏六色 六神無主 七嘴八舌 八仙過海 九牛一毛 十全十美-一本正經-四海為家)÷五湖四海】×萬水千山÷萬紫千紅=十萬火急。天啊!?足足16個,而且一至十的數字全用上了。厲害!我寫了一串成語可是答案算錯了,很是慚愧。楊晶最慘!寫了一堆成語,硬是沒算出答案,所以數學成語小冠軍就是李佳隆了。

不過,老師說,今天的結果只是暫時的,以後還要開展這樣的活動。同學們躍躍欲試,準備回家積極準備,在一決高低。

今天這節作文課真讓我們大開眼界,我真正感到,我所積累的成語只不說是成語世界裡面的皮毛、大海里的一滴水而已,成語世界太奇妙了,走進去將其樂無窮。

不過下節作文課,李老師又該改回當作文老師了。

點評:

真是一節別開生面的“數學課”呀!小作者運用了大量的語言描寫和心理描寫,把這堂生動的“數學課”展現在了讀者面前。從文章中能夠感受到同學們是多麼喜歡這種上課形式,多麼感興趣,也感受到了同學們的博學多才和積極上進的精神,語言生動流暢,如果語言能夠再簡潔一些就更優秀了!

您正在瀏覽: 成語大比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