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野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野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挖野菜 標籤:挖野菜作文

挖野菜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耿欣欣

  今天有一節班隊課,老師安排我們去放風箏,還說如果沒有風箏的同學也可以去挑野菜。我可高興了。

  等到上課的時候,老師講了一些安全方面的事情以後,就帶着我們出發了。路上,我們說說笑笑非常熱鬧。

  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了一塊比較空曠的地方。啊,那裡已經有人在放風箏和玩耍的。等到老師說可以分散活動,我們立刻拿着自己的活動器具分頭行動起來。我沒有風箏,就去挑野菜了。

  我拿着剪刀仔細地尋找着地上的野菜。我找啊找,可是,我找了大半天還是沒有找到一根野菜。這時,我看到一個同學低着頭在找着什麼東西似的。我猜想他一定也是在找野菜的。於是,我就跑上前去問他:“你在找什麼?”他說:“我在找馬蘭頭!”噢,他跟我找的雖然不大一樣,但是都屬於野菜。我想馬蘭頭也不認識,何不向他學習學習。於是,我就向他請教。他答應了。通過指點,我才知道馬蘭頭的樣子。我就和他一起耐心地尋找起來。忽然,我看到了不遠處有一片馬蘭頭,興奮得大聲對他說:“你看,馬蘭頭!”“是呀!快去挖!”挑光了,我們又去找了一片。這一次,他毫不客氣,一到那裡就搶先挖了起來。我生氣了,不想再和他在一起挖了。於是,我就到別的地方去尋找。忽然,我看見不遠處又有一片綠綠的馬蘭頭。我就跑過去蹲下來就挖。可是,我覺得這麼好的馬蘭頭可能不對吧,就遲疑起來。剛一猶豫,他在那邊挑完了,跑過來搶着又挖了起來。我問他:“這是馬蘭頭嗎?”他說:“不——是——”我想既然不是那我就另外再找一個地方去挖吧。正當我站起來想走的時候,他卻說:“不是才怪!”我心裡在想,真像狐狸一樣狡猾,現在才跟我說實話,可是,他已經挖了一大把,剩下的不多了。我想現在不能夠再和他在一起了,否則,他會挖到許多,而我卻沒有多少。

  這時,我剛想再去尋找一塊地方挖馬蘭頭,可是,老師卻在說要回教室去了。沒有辦法,我只得跟着大家一起回教室去了。路上,我想現在不能挖了,星期天我可以再去挖呀!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挖野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