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0月1日是我國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值此國慶臨門之際,祖國會收到許多美好的祝福。在這裡我向祖國致敬!相信同學們都在這一個國慶節裡面,放了一個長假,而這個長假同學們應該有不少收穫或有許多的見聞的。在國慶節的時候,我就看見一件事情——一個老婆婆教育青年的事。

  那件事是這樣的,我太無聊了,就去公園散步,我剛去到公園,就看到有一個青年帶着一隻狗在那遛,突然,那條狗要上廁所,就在路邊的一個地方,上了廁所就走了。一個老婆婆也看到了,走過去對那個青年說:“你的狗剛剛上完廁所,它的屎還在那裡啊,你應該把那些屎清理乾淨,否則會污染環境的!”那個青年竟然說:“關你什麼事,我不清理你能把我怎樣啊!”儘管老婆婆在一直不停的勸說,可那個青年就是不肯清理,裝作沒聽見。後來老婆婆回家了,那個青年就繼續遛狗,過了一會兒,老婆婆拿着掃把、垃圾鏟、一個黑色的垃圾袋、一個小黑板、一支粉筆過去剛剛那個位置。老婆婆先拿掃把把那堆屎,掃進垃圾鏟里,然後倒進垃圾袋。拿起黑板,在那個黑板上寫“遛狗的人,你的狗如果在路邊上廁所,狗上完廁所后,請您把剩下的殘留物清理好!謝謝配合!”那個青年遛完狗回去的時候,看到了那塊黑板,頓時他臉紅了。我覺得經過這件事後,那個青年應該以後都不會那樣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正應了一句話“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如果人人都能夠做到保護環境的職責,那麼世界就會變成一個乾淨、文明、美好的世界!

  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讓我們期待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五年級:陳韻棋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