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世界上有很多職業,這些職業都是值得人尊重和敬佩的,而我最敬佩的是我的醫生爸爸。 

  一張嚴肅認真、有時帶點微笑的臉;一雙不大不小還戴着眼鏡的眼睛;短短粗粗的脖子;加上最有特色的圓圓的大肚子組成了一個人——我的醫生爸爸。 

  爸爸是一個好醫生。每天爸爸都要為病人做手術,為病人解除痛不見了,我想爸爸一定又去做手術了,中午仍然沒有見到爸爸,我苦。一般的手術需要兩到三小時,大手術長達十小時左右,做手術期間不能吃飯不能上廁所。還有急診手術,在寒冷的夜晚隨時都可能把爸爸從睡夢中叫起來。有一次,爸爸陪我睡覺,早上醒來發現爸爸着急了問媽媽,媽媽說爸爸半夜一點鐘出去手術現在手術還沒有做完。晚上爸爸回來時我發現他的腿都腫了。爸爸的手機是不能永遠不能關機的,如果你撥打他的手機沒有人接電話,那一定是正在做手術。媽媽有時會問爸爸中午回來吃飯嗎?明天有時間嗎?爸爸一定會回答:“不知道”。因為爸爸的時間不是他自己的,是病人的。 

  爸爸很愛學習。他從來不打牌,也不抽煙喝酒。每天吃完晚飯,爸爸都會學習英語或有關醫學的東西,比如腸扭轉、肝損傷、脾臟損傷等。爸爸的書很厚,厚得我幾乎搬不動,有一些還是全英文的。爸爸說他的英語不好,但是他竟然可以用英語給外國留學生上課,這全是他平時認真學習的結果。 

  爸爸很喜歡我。我寫完了作業,爸爸會認真地檢查。前幾天,英語課上教我們寫電子郵件,爸爸就教我用英語給他發了幾封e-mail,還認真地給我回信。爸爸有時會陪我玩遊戲、帶我買書或好吃的零食,還常常幫我梳辮子呢! 

  爸爸還是一個好兒子。買鞋子的時候他會順便給外公買一雙,有好東西他不會忘記提醒媽媽給外公外婆分一些。放長假他會帶着我陪奶奶、外公外婆出去旅遊,可惜爸爸的時間太少了,這樣的機會不是很多。 

  我敬佩我爸爸,不管他是醫生、爸爸、還是兒子。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