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敬佩的一個人

 福建省漳州市 南靖縣山城鎮山城中心小學五年(2)班 李博巍

  每當我看到某某書法家在某個報紙上寫下蒼勁而有力的毛筆字時,就會想起我那盧老師。

  盧老師是教我們數學的。他個子不高,那稍稍有點瘦的臉上鑲嵌着一雙時而嚴厲時而慈祥的眼睛。雖然年過四十,但頭髮卻是那樣烏黑光亮。他那右手,總寫出令人贊口不絕的毛筆字。

  他的課講得極好。講到簡單的題目時,總是直接請幾個比較差的同學上黑板做,如果全對了,就問一下同學們有沒有不會做的,如果沒有就繼續講下一題;而如果是難題的話,他一定會以他三寸不爛之舌,給你講到會為止。這跟我三年級時數學成績好有很大的關係。

  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那件事。

  春天的雨季漫長而枯燥,不少同學已經因為著涼而感冒了。

  這一天,如往常一樣我到學校去上課。當盧老師走進教室時,我發現今天盧老師有些反常。

  只見他面紅耳赤,走路都有點搖搖晃晃的,而且說話的聲音也怪怪的。

  我越想越不對勁,我懷疑盧老師生病了。突然,我心裡不由得為盧老師擔起心來。但我又思緒萬千:為什麼他生病了不請假?為什麼不好好休息一下,放鬆,放鬆?……

  上課時,盧老師不停地咳嗽,這讓我們全班同學心驚膽戰,就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生怕他會突然在教室在我們面前暈到。“叮鈴鈴”下課鈴響了,盧老師依然靠着他驚人的毅力,給我們講完課,我們懸着的心也放下來了。

  我敬佩的人就是這位兩年不見的盧老師,一定會依靠他那堅強的毅力,為他自己,為他的學生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指導教師:吳麗麗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