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他:“是我的媽媽!” 

  媽媽是被人稱為“白衣天使”的醫務工作者。在別人的眼裡,醫院的工作神聖而高尚,但作為她的女兒,我深知媽媽工作的辛苦和勞累。媽媽的工作不分晝夜,當別的孩子在周末和節假日牽着爸爸媽媽的手一起逛公園的時候,我的媽媽卻緊張而忙碌地穿梭在病房裡;深夜當人們已進入甜蜜的夢鄉的時候,媽媽卻要守護在病人的身旁。 

記得有一次,我過生日,媽媽答應我下班后立刻回家陪我過生日。可是到了下班時間,卻遲遲看不到媽媽的身影,我等得不耐煩了,給媽媽打了個電話,結果媽媽一接電話,說了句:“媽媽現在很忙!”就掛斷了電話,我委屈地都要哭了。很晚,媽媽才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見到我傷心的樣子,媽媽連忙給我解釋。原來,在媽媽準備下班的時候,120救護車送來一位大出血的病人,所有準備下班的醫生阿姨都投入到搶救病人的工作中,直到病人的病情穩定下來,媽媽和阿姨們才下班回了家。雖然那次我沒有去肯德基過生日,但我也因此理解了媽媽的辛勞。 

儘管媽媽的工作很忙,但是她對我的學習卻從不放鬆,晚上還要檢查我的功課,好像不知疲倦似的。有一次,媽媽回來很晚,只見她一進門就坐下來,頭無力地靠在沙發上,半眯着眼,當她一看到我時,就問:“這次的語文測試發了沒有?”“發了,我考了92.5分。”聽了我的話,媽媽立即起身,把我叫到書房裡,拿着卷子,一點一滴地給我講解。她講的那麼認真,連一個標點符號也不放過,好象剛才的疲倦已經跑到九霄雲外了。 

我敬佩我的媽媽,她有一顆天使的心,我更為有這樣的媽媽感到自豪。我暗下決心,將來也要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對社會充滿愛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