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日子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特殊的、難忘的日子。

  2011年10月13日——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紀念日。

  這一天,又有一批優秀的小學生要入隊了。

  這一天,五年級的同學們更是倍感光榮。因為那最神聖、最光榮的任務要由我們來完成——給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系紅領巾!

  下午,第一節課,全校三千多名學生、一百多名老師在前院集合,學生統一按上操隊形一人一個方格列隊。與其它年級不同的是:五年級的隊列每兩列之間有一個空隊列。五年級隊列站好后,一年級插入其中。接着,老師給五年級每位同學發了紅領巾,當我拿到紅領巾時,感到責任重大,紅領巾也“沉甸甸”的。我思緒萬千:現在我竟然可以給“小”學生戴紅領巾了,那我不是成了“大”學生了嗎?我是不是更應該做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呢?我想了很多,連李校長等人的講話也沒聽清(誇張)。

  當神聖的時刻即將來臨時,我仔細觀察了我旁邊這位小朋友:他不高也不矮,瘦瘦的臉上有一雙黑瑪瑙似的眼睛。他的髮型與眾不同,腦袋的左右兩側是光突突的“戈壁灘”,從前至后貫穿着“喜馬拉雅山脈”。我本來想給一個靦腆、好學、上進的“好孩子”系紅領巾,眼前這個孩子顯然不符合,他東張張,西望望,還不時向我做個鬼臉,顯然是個“淘氣包”。我稍稍有些失望……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鮮艷的紅領巾飄揚在前胸……”當少先隊隊歌再次響起時,我們迎來了最神聖、最難忘的時刻。我先把紅領巾疊五下,然後高高地繞過他的脖子,將兩端拉到他的胸前,右手端向左手端環繞一周之後,從內側向上翻,再從環繞所形成的小圈中由上向下穿過,拉緊,再調整一下長度,紅領巾就系好了。

  “淘氣包”喜笑顏開,但又立刻嚴肅起來。不過依舊抑制不住自己成為少先隊員的喜悅和激動。他好像瞬間就長大了、懂事了、不淘氣了,好像知道自己肩上又有了一副重擔!我忽然由失望轉而振奮起來,原來紅領巾的作用如此之大,它激勵人心,催人成長……我當初不也是很淘氣嗎?

  此時,我才注意到:我們的隊列十分整齊,像一支整裝待發的軍隊。雖然太陽火辣辣的,但大家絲毫沒有受影響。

  特殊的日子,我完成了一項特殊的使命!

  太原市塢城西街29號九一小學五年一班五年級:jiasm8888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