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學,我想對你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學,我想對你說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512四川大地震中,老師讓我們捐款給災區的人民,要知道,我可是一個很小氣的人,當老師說要捐款的時候,我的口袋裡雖說有十八塊錢,但是這十八塊錢是我一個星期的零用錢,我都安排的慢慢的,說不定還不夠呢,想到這裡我心裡很矛盾,我應該捐多少錢呢?看看別人都是捐10元20元的,再想想四川受災的那些人民和我無親無故,我為什麼要捐呢?我說對班長說:“班長,我中午再捐,好嗎?”“嗯,那好吧。”班長說。 

  回到家后,我就和爸爸談論起來,我說:“爸爸,那些四川災民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啊?為什麼要組織我們捐款呢?再說了,我們是我們,他們是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嘛。”“怎麼會沒有關係呢?吶,你看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骨肉同胞啊,你怎麼可以說我們沒有關係呢?再說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可是中華傳承下來的優秀品質啊。這句話,你應該聽說過吧。”“嗯,當然聽過啊。”我洋洋得意的回答道。“既然你聽過,那麼捐多少,你心裡有數了吧?” 

  中午,我帶着那十八塊錢興沖沖的去了學校,找到班長后,我把那其中的十塊錢給了他,雖說有點念念不舍,但一想起老爸的話,我的心情也一下子從緊張變為放鬆,我捐完以後我高興的以為我是捐的最多的,可沒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居然還有捐20、30、還有捐100的我的心情一下子從happy,轉到sad,說實話我很後悔,當初為啥不把那18元一起捐出來呢?我們是中國人,看到同胞有難需要幫助就應該盡自己的力量幫助他們啊,哪有捐這麼少的道理呢?雖然說禮輕情意重,可我的心還是很後悔。想想如果還要我再捐一次的話我一定會捐100元。這樣我想也算是盡了自己的一份力了。在我後悔后,我想到了一句話: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還記得這句話是愛因斯坦說的,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感觸,我一直把他說的這句話記在心裡。 

  當我知道捐100元的人竟是一位二年級的一個小學生的時候,我很後悔…… 

  我們大家應該多做些好事,應該積極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尤其是老人,我們尊老愛幼,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同學,我想對你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學,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