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外婆,你真了不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你真了不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你真了不起 

  我的外婆可厲害了!她有很多本領,比如做衣服,唱越劇,做手工藝品••••••而她的拿手絕活就是燒菜了,從紅燒肉到醉雞,從滷水拼盆到烤鴨,對她來說都不在話下。每次我們去飯店吃飯,她都要仔細地研究菜單,點一些新出的招牌菜,對於大廚高超的手藝,她總是不買帳地說:“哼,就這,我也能燒,肯定比他們少的更好!”然後會去潛心實驗,知道少出美味大餐。 

  有一次,和外婆一起去吃KFC,我對外婆說:“燒中餐你是一把好手,但西餐,比如蛋撻,你就不會做了吧?”外婆一挑眉毛,不服氣地說:“小子,你等着!” 

  不久的一天,我們吃完晚飯後,外婆神秘地對我們說:“我還準備了一道點心,你們猜是什麼?”我搶着回答:“是黃金糕!”“不是。”“是酒釀圓子嗎?”“不是。”說著,就端出一盆小巧精緻的蛋撻,陣陣奶香味撲鼻而來,黃澄澄的蛋撻皮包裹着軟軟的微焦的蛋撻液,幾粒嫣紅的草莓若隱若現。真誘人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一個,咬了一口,問外婆:“呀,我最喜歡的草莓味的蛋撻拉?我什麼時候去買的?”外婆得意地說:“哈,這可是外婆牌的蛋撻哦!”“啊!真的?你是怎麼做的?”我大叫起來。外婆介紹說:“我先上網查了蛋撻的做法,用什麼原料,然後到超市買材料,像低筋麵粉啊,酥油呀,片狀馬琪淋,鮮奶油啊什麼的,接下來嘛,就是開始做實驗了,我試過好幾種方法來做蛋撻,都是功虧一簣,有的皮破了,有的奶油味不夠,有的皮太厚,每次我都總結經驗,一次比一次做得好,你們吃的蛋撻,已經是我第二代研製品啦!”這時,外公笑嘻嘻的插了進來:“就是為了你們做蛋撻,我可是吃了一個月的那倒霉的麵糊糊了!”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啊!外婆,你真是太了不起了,燒菜雖然是小事,但你對事情鑽研的態度碰到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真是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外婆,你真了不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你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