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知識的沃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知識的沃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知識的沃土 

  知識是人類色彩文明中的綠色,書籍是蘊藏着豐富知識的沃土,讀書則是所有人精神成長、完美人生的必須。 

  法國思想家笛卡爾曾說過閱讀優秀的名著就像和高尚的人對話,這些偉人在談話中向我們展示的是她們的智慧、思想。眾所周知,每一本名著都是一段歷史的縮影,它再現了那段時期的人物、社會、生活習俗及其他種種知識。我們從中可以更好的了解歷史,學習更多的知識。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了解更多的知識。 

  而讀書不能“盲讀”,要有選擇的讀,讀書方法雖然有很多,但要採取科學的讀書方法,不然讀不好書。因為讀書是獲取知識,信息,能力,智慧的方式,所以要讀好書,而且要做到吸取精華,明白其中的意思。讀書分泛讀、精讀、通讀、 

  朗讀、默讀、再讀、寫讀……用上這些讀書方法,才算真正的讀一本書。 

  我國的偉人朱熹曾經說過:“讀書有三道,謂心到眼到口到。”是呀,有好的讀書方法,會讓自己受益終生!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我讀書時,感覺彷彿是久旱逢甘露,那會讓我感覺心曠神怡。每當我看完一本書時,那裡面豐富多彩的內容與知識,將會在智慧中被篩選,每當看到更新更科學的內容,我便將以前書的內容刪去,灌輸新的知識。“以銅為鏡,可知儀錶;以古為鏡,可曉歷史;以天為鏡,可知風雲;以木為鏡,可斷春秋;以書為鏡,可知真我!”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要用心靈去感受,就能領悟出其中的快樂。 

  讀書,在絢爛的春天。沒有人會否認春天的溫暖和浪漫。讀你,就像讀一個五彩的春天,“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當百花齊艷,百鳥爭春,在書的海洋里,去尋找甜美的神秘吧!

您正在瀏覽: 書,知識的沃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知識的沃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