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教訓

孟祥悅

當我考了好成績而沾沾自喜時,當我受到別人稱讚而興奮不已時,我都會想起那一件事……

記得那天,陽光明媚,我們班要進行語文考試,這個消息在全班炸開了鍋,同學們慌忙地拿出書來複習。有的同學把書揭得嘩嘩響,一頁書都來不及看一下就閃電般的過去了;有的同學心急之下甚至拿出了數學課本翻動着;有的還把書拿倒了。老師抱着一摞試捲走進了教室,同學們把書都放進了抽洞里,緊張極了!“發試卷。”教室里鴉雀無聲,只聽見同學們“沙沙”地寫字聲。交上試卷后,我以為自己考得很好,第二天,試捲髮下來了,結果卻不跟我想象得一樣,沒有上“優秀檔”。我失望極了,垂頭喪氣地回到家。媽媽見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聽說過‘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嗎?”“知道。”“這句話是說謙虛能讓人不斷地進步,驕傲會使人自滿落後的。你以後要虛心,才會進步。”媽媽的話又燃起了我心中那把將要熄滅的火。我按照媽媽告訴我的方法,幾天後,我們又要考試,試捲髮下來了,認真思考,反覆推敲,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這件事情讓我吸取了教訓,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