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很調皮、淘氣、不明事理,甚至有當小偷的行為: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雖然不知道什麼是1毛、1塊、乃至10塊和100塊,但我知道錢是個好東西。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見了我一個朋友在用錢買東西。從那時,我知道錢可以使自己得到想要的東西,可以使自己得到別人給不了的東西,錢的用處還有很多很多。 

  在幼兒園時,我就非常渴望得到很多錢,此時,我心中出現了一個邪惡的念頭:“家長很有錢,我去偷家長的。” 

我一開始不沒偷,一直在用小豬里的錢買東西吃。小豬的錢用完后,我就開始偷了。無論是爸爸叔叔的,還是爺爺的,我都偷。有一天,我偷的時候被大家發現了,我站在客廳挨罵。媽媽對我強忍着心中的憤怒說:“這樣的做是犯法的,長大后就會像過街老鼠一樣。”我第二天又偷了,媽媽又把我叫到她跟前說了同樣的話。可第三天我又偷了,媽媽再也忍不住了,拿起衣架狠狠地打了我一頓。過了一段時間媽媽來到我旁邊說:“我把你打了,你恨不恨我?” 

  我說:“不恨,你是為了我好。”就從這起,我再也沒偷了。 

現在,我上五年級了,可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件事。這件事是可恥的,我鄙視當時我的行為。 

  我想:“如果爺爺沒發現當時我的行為,後果就很嚴重了,那我就再也不可以眾邪惡里走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