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武漢·黃鶴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漢·黃鶴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鄉的風味小吃有很多,如盒子糕、鍋邊糊、豆腐丸、臭豆腐……但我最喜歡的要數臭豆腐了。

  在浦城的大街小巷不時傳來一陣陣誘人的叫賣聲:“快來買了,正宗的臭豆腐,又香又便宜!”提起臭豆腐,我們浦城人誰都會豎起大拇指的。

  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香。今天和媽媽一起上街,我又央求媽媽給我買臭豆腐。只見攤主把一塊塊一寸見方的臭豆腐從“滷水”里撈出來,再放到油鍋內炸。這時,就能聽到一陣陣“吱吱”的響聲。大約炸了兩分鐘,一串串臭豆腐便熟了,攤主利落地把一串串臭豆腐便可以吃了。我拿着臭豆腐放在嘴邊輕輕地咬一口,“哇,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叫道。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臭豆腐,好像山珍海味也比不上似的。不知不覺地,一串臭豆腐便下肚了,這時,我才覺得嘴巴好辣,辣得我“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旁邊的媽媽笑嘻嘻地對我說:“還要不要來一串呀?”我搔着頭,不好意思地回答道:“想是想,可惜肚子太小了。”媽媽聽了,指着我的頭說:“你這隻小饞貓。”說完,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我愛家鄉的各種風味小吃,但我更愛家鄉的臭豆腐。

  五年級:1597534568520

您正在瀏覽: 武漢·黃鶴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漢·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