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鶴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這是唐代詩人崔顥游黃鶴樓時留下的千古絕句。黃鶴樓是武漢市的一大風景名勝,有着天下絕景的美稱。 

  從我家出發,坐在汽車上,遠遠就看見黃鶴樓高在雄偉的身影。聽說黃鶴樓原先是為軍事所建。后至唐朝以來就成了一代風景名勝。後來因為戰就事連連,黃鶴樓屢建屢毀。最後一次重建是一座“清樓”。現在的黃鶴樓還分為主樓、配亭、軒廊、牌坊等。 

  大家知不知道黃鶴樓名字的由來呢?黃鶴樓所在的蛇山,是由東排列而首尾想連的七座山組成的,從西而東依次人黃鵠山、殷家山等,全長二千米,好象一條伏蛇,所以叫蛇山。在古漢語中鵠和鶴是通用的,在黃鶴山上的樓閣當然叫黃鶴樓。 

  從黃鶴樓的外面看黃鶴樓只有五層,其實裡面有九層。黃鶴樓還有40個亭角,樓頂上還有一塊大扁,扁上寫着三個鎦金大字:黃鶴樓。 

  黃鶴樓的裡面也很漂亮,一進門就可以看見一張巨大的壁畫。黃鶴樓裡面還有厲代名人墨客留下的書畫。第四層裡面還有從唐朝至現代黃鶴樓的模形。 

  如果你登上黃鶴樓的最高一層,你會看見矗立在龜山上的龜山電視塔,你還可以看見滔滔不絕的江水,武漢長江大橋把武昌和漢陽連接起來…… 

  巍峨秀麗的黃鶴樓啊!真是人間仙境,你深深的吸引了我,使我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