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鶴樓上怎一個情字了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鶴樓上怎一個情字了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鶴樓上怎一個情字了得 標籤:黃鶴樓作文 游黃鶴樓作文 樓上作文 一個人作文

  陽春三月,煙霧裊裊長江,大詩人李白站在黃鶴樓上,深情地?望乘載好友孟浩然的船。隨着滾滾江水遠去,他心中蕩漾着依依不捨的朋友之惰。這是美文《黃鶴樓送別》向我們展示出朋友離別時的場景,面對此景,我怎麼能不被文中厚實友情所感染。

  我喜歡大詩人李白的詩,讀過他的《靜夜思》,理解詩中“抬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想念故鄉之情。讀過他的《望廬山瀑布》感嘆詩中“飛流直下三干尺,凝是銀河落九天”的山水秀美之情。更讓我喜歡的還是他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這首李白留傳下來的干古名詩,通過巧妙的“移植”手術,讓這首詩融入到一個生動感人的故事之中。課文中景色美,語言美,感情吏美,在黃鶴樓上,大詩人李白舉起酒杯對好友孟浩然說,兄長就要順着江水前往揚州,此一別不知何時才能見面響啊。李白的言語中流露出傷感的色彩,面對李白這番話,大詩人孟浩然端起酒懷,他用了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詩“海內存知已,天涯若比鄰”,形容他倆的友情,如同滾滾江水那般深厚,讀到此處時,人們怎麼能不為,李白和孟浩然這兩位唐代大詩人真情友愛所感染和震憾。讓人們看到一位醉酒詩百篇,激情四射,不畏權貴的“詩仙”,竟如此珍惜友情。

  人們常說,友誼如水,淡而長遠,友誼如茶,香而清純,友情如雨,細雨連綿。可現在我們有些同學,往往以自我為中心,對友情看得很淡,不關心和幫助同學。當同學遇到困難時,站在一邊袖手旁觀。《黃鶴樓送別》文中流淌出的李白和孟浩然這兩位古代大詩人之間的深厚友情,為什麼不能澆灌成我們同學們的友情氛圍呢?班上一旦有同學取得了好成績時,全班同學都為他開心;一旦有的同學受到了委屈時,班上同學都為他分擔;一旦有的同學遇到了困難,班上同學都想方法幫他一起克服,讓同學都感受到友誼美好和純潔。

  五年級:肖澤青

您正在瀏覽: 黃鶴樓上怎一個情字了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鶴樓上怎一個情字了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