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蓮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蓮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周敦頤的那篇《愛蓮說》,是以蓮花喻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溢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道出了蓮花的高潔。而蘇叔陽的這篇《我愛蓮花》,則讓我更加喜歡,也說出了我喜歡蓮花的原因。 

  我愛蓮花,因為它平凡。只要有陽光、溫暖,有一汪水,一掊泥,它便默默地生長,捧給你白白的藕,綠綠的葉,紅紅的花。它沒有牡丹的富貴,蘭花的矜持,平凡得好象每個人都有的希望。 

  我愛蓮花,因為它不平凡。不管多麼惡劣的環境,只要它肯長出來,必將周圍打扮得妥帖,讓污泥變成肥料,讓死水成為池塘,讓魚可以游泳,讓蛙可以歌唱,讓太陽變得溫存,讓月更加明亮,讓上下四方的空氣總是微微地散着一些兒芳香。 

  我愛蓮花,因為它平凡又不平凡。它沒有任何分外的要求,卻毫無怨尤地奉獻自身;自根莖至葉至花至果乃至蓮心,所有的一切都是實實在在的寶物。它沒有造作的清高,也並不傲視眾生。活着為了奉獻,這就是它的信條,所以它吉祥,它優雅,它崇高,當得起人們深深的愛戀。 

  蓮花全身都是寶。蓮花結蓮蓬,是最好的補品;蓮葉可以包粽子,味道格外清香。蓮子、蓮葉、蓮梗都可以入葯,清心、補心、清火、解暑。 

  我愛蓮花,更愛蓮花那種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我愛蓮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