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讀《愛蓮說》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愛蓮說》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挺直的莖撐起碧綠的葉,碧綠的葉托起淡雅的花。微風吹動,其隨風搖曳,氤氳在空氣里的清香越傳越遠……

  蓮,多麼清新高潔的名字。

  東晉陶淵明種豆南山,採菊東籬,隱居避世,退出人間之繁華,寧靜於南山之淡薄。唐朝以來,雍容華貴的牡丹倍受青睞。在周敦頤的《愛蓮說》中,一朵潔凈、單純、雅緻的蓮活在其中,靜立如山,依然故我。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剛正不阿,高風亮節,不慕榮華,不求富貴,不諂不媚,恪守淡薄。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蓮,乾淨單純,不飾以金銀,不贈與權貴。“香遠益清”蓮,韻味無窮,它釋放的清香潛移默化中影響着他人。“亭亭凈植”,蓮,正直高潔,從不摧眉折腰。它活得迴腸盪氣,擲地有聲。

  蓮的品格如一縷春風,吹走我們內心的迷茫,讓荒蕪的心田生機勃勃。

  蓮的形象在《愛蓮說》中,熠熠生輝。

  山西省朔州市山陰縣第二中學初二:青春誓言-櫻

您正在瀏覽: 品讀《愛蓮說》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愛蓮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