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山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山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去登南山,我們吃完早餐,買點可樂和署片就上山了。

我們沿着石梯一步一步的向山頂走,我見石梯旁的樹都是光禿禿的。突然,我看見那裡有點綠,我去看了看,原來是白楊樹和松樹,它們又高又大,仔細一看葉子上有一顆顆小水珠,每顆水珠就像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我和媽媽往上走,又看見了香樟樹,我摘了一片葉子聞了聞真香呀!我和媽媽又向上走,我見一棵樹垂下來的樹條像女人的頭髮,媽媽說那是梧桐樹,在梧桐樹前又有一些“直板發”媽媽說那是巴茅草。

到了半山腰,我們往下看,可以看見半個務川,務川全都在一層蒙蒙的薄霧中,天上的雲朵千奇百怪,像龍捲風,像山吐霧,又像山戴帽。

我們往上又走了一會兒,我見草叢中有一些野菊花,我便想去摘點來泡茶喝,媽媽攔着我說生的野菊花不能喝,要泡製後方可用,我說泡製一下不行嗎?媽媽說泡製野菊花,又難又麻煩,要晒乾,這幾天又沒太陽。我們繼續往上爬吧,我垂頭喪氣的往上走了,一會兒,我見石頭上、柱子上都有一些字,比如,某某到此一游,吃了我的小蛋糕,長大要當胡錦濤,這些字真剎風景呀!

到了山頂差不多可以看見整個務川,我還以為到了山上是萬里晴空,但是卻下起了雨,不過,小小雨加上山間雲霧也別有一翻滋味。真是應了蘇軾的《飲湖上初晴后雨》里的“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這句話,今天游南山,使我懂得了許多,更了解了許多東西,生活中原來還這麼精彩。下山了,我們還看見了一個金色的草坪。

啊!美麗的南山,我愛你,雖然你沒有泰山雄偉,沒有峨眉山美麗,但你也有自己獨特的風彩。

您正在瀏覽: 南山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