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表弟的“戰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表弟的“戰爭”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表弟的“戰爭” 

  星期天,外婆帶表弟洋洋來我家 ,只要洋洋一來,就改變了我家寧靜祥和的氣氛:走在樓梯,人還沒上來就聽到他的大喊大叫:“大姑,我來了!”接着就是急促的敲門聲。 

  “調皮蛋”洋洋剛到屋就嚷着要棒棒糖、要牛奶、飲料喝,他對這些了如指掌,手到牽來。所以我把自己心愛的玩具等寶貝東西提前藏好,為了藏好它們,我經常是絞盡腦汁,防不勝防,好多次我是智者千慮終有一失,洋洋真是無孔不入,每次到我家,總要來一次徹底的“大掃蕩”:首先看看哪裡有好吃好喝的;接着就是翻箱倒櫃,把我的書櫃全翻個遍,好多次弄破了我心愛的圖書;然後就到我的床下和陽台找玩具,由於我這次“堅壁清野”徹底,把好玩的提前打包好,放到大衣柜上面,他無功而返,蹭了一身灰,一邊喝着牛奶,一邊就撲到我乾淨、整齊的床上,要翻跟頭。 

  說句實在話,四歲多的的洋洋到了我家,還是基本上三分之二遵守了我媽媽的約法三章:一、進屋要換拖鞋;二、方便要入廁,及時洗手講衛生;三、不要亂翻哥哥的東西。所以他上床前還是脫了拖鞋,沒有像第一次穿着鞋子就爬高上低。雖然如此,我對於他的如入無人之境的挑釁行為十分惱火,他好像就是主人。 

  “洋洋,下來!”我規勸道,他得意的喝着牛奶,好像沒有聽見,望着牆上貼的五個福娃說:“不下來,這是我大姑家”! “哼!跟我斗,沒門!”我決不會袖手旁觀,決不會聽之任之!給他一點顏色就想開染坊! 

  我要給他一點顏色看看。我要先逗他急、再逗他哭!我家即將爆發第N次“戰爭”。 

  我把我心愛的最新的陀螺拿了出來引誘他,這個陀螺是我爸爸出差特意為我買的,整個油田都是獨一無二的,轉動起來會發出多彩的光束,並且會播放動人的音樂。他這個貪心的“日本軍官”見狀大喜,“蹭”的下床。 

  “哥哥,給我玩玩!”洋洋想要,在地上跺着腳,“啪”的把牛奶盒扔到地上, 

  “把牛奶盒撿起放垃圾桶里!”我命令道, 

  “哥哥,讓我玩一下!”洋洋把牛奶盒放垃圾桶里,說著就來搶。 

  “強盜!不行!”我呵斥着, 

  “讓我玩一會會,好不好?哥哥!”洋洋開始撒嬌,拉着我的手, 

  “不行!不行!!”我對他一直以來的霸道心知肚明,越說越生氣。 

  洋洋跑過去拉着媽媽,嚎啕大哭起來,聲音像殺豬一樣響亮,開始向媽媽告狀。 

  “拓征,你是哥哥,應該讓着弟弟才對!”媽媽知道了原因, 

  “三天不挨打就想上房子揭瓦!”我指着他, 

  表弟哭的更厲害了,一把鼻涕一把淚,“大姑,我要!” 

  “狗仗人勢,太囂張了!不行就是不行!”我說話斬釘截鐵。 

  整個屋子充斥着洋洋的尖叫,平時那份寧靜沒有了。 

  “給他!別讓她哭!馬上!!” 

  “不行!這是我的!”我委屈地哭了,傷心、受屈的眼淚奪眶而出。 

  “你是老大哥,應該尊老愛幼,你三字經就白讀了,就忘了?記住一句話:退一步海闊天空,洋洋,快點向哥哥說對不起!”媽媽在調停着我們之間的“戰爭”。 

  “哥哥,對不起!我買新玩具也給你玩。”洋洋終於向我低頭了。我想着媽媽的話,覺得讓一下咱家就風平浪靜! 

  我俯下身子,教表弟如何玩這個新的先進的陀螺,一次、兩次…… 

  “好哥哥!真好玩!”說著,他把口袋深處的綠箭口香糖掏出來,主動遞給我,室內剛才的吵鬧大哭變成了陀螺動聽的音樂和表弟爽朗、開心的笑聲。 

  是啊!遇到事情,要學會寬恕,就會有友誼與和諧。

您正在瀏覽: 我和表弟的“戰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表弟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