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春天,我爸爸從秦皇島帶回來一條小狗,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小白”,現在算起來到我家已經有6年了,它非常的可愛,現在我就給大家說說這條小狗吧!

  我先說說它的名字,它之所以叫“小白”是因為它全身長着雪白雪白的毛,如果你把它放到雪地里,就是找三天三夜也難以找到,現在你應該知道它為什麼叫“小白”了吧。

  “小白”高興的時候,會在院子里撒歡並跑來跑去,有時累得趴在地上吐着紅紅的舌頭喘粗氣。有時仰面朝天躺在地上滾來滾去。如果這時你去它的身邊,它馬上會立起來撒嬌,不但舔你的腳還會像人一樣站起來擁抱你的腿,之後會把脖子伸過來,讓你給他撓痒痒。它若是不高興,就會懶洋洋的眯着眼睛躺在那裡一動不動。無論你怎麼叫它就是裝聾作啞一聲不吭。

  通過觀察我發現了“小白”的三個特點,第一個特點是它的尾巴時而捲起來,時而豎起來;還有時夾在兩腿之間;第二個特點是它的鼻子總是濕漉漉的;第三個特點是在睡覺前它會在原地轉圈圈。

  我發現它的這些特點后,就打開電腦去網上查資料,原來,通過尾巴可以看到狗的心情,狗高興時,它的尾巴是捲起來的;不高興時,它的尾巴是垂下來的;聽到聲音或見到陌生人時,它的尾巴是豎起來的;害怕時它的尾巴夾在兩腿中間,迅速逃走。它的鼻子濕漉漉是嗅覺細胞分泌出來的液體,這種液體可以使其嗅覺更靈敏。它在睡覺前轉圈,這是它繼承了祖先狼的習性,狼以捕食小動物為生,而它們也是老虎、獅子的獵物,所以,狼每天在睡覺之前要檢查附近有沒有敵人,狗也保留了這種習性。

  這就是我家的小狗,你覺得我家的小狗好不好呢?

  五年級:蘇XX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