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憐天下父母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天下父母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有許多學生和父母爭吵過,他們都說父母不理解他們,父母不理解他們的心,有事還不如和朋友說呢。我以前也這麼認為,但是當我經歷了那件事,我才知道:他們只說對了一半,其實應該說是孩子也不體諒父母的苦衷。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件事了,先說說我的一個缺點吧,也是這個缺點是我和父母爭吵過。我這個人喜歡聽收音機,以至於發展成了我寫作業的時候也聽。由於我自認為學習成績比較好,所以我也沒把這件事當成事,父母的勸告我只當了耳旁風。可是一個月後的期末考試中,平時就十分以上的我這一次竟考了七十來分。我接到卷子腦袋嗡了一聲,回到家裡爸爸問我怎麼才考了七十來分。由於我的心裡也不好受,所以爸爸這一問我,我就衝著爸爸發起脾氣來了。“考七十來分怎麼了,我願意!不就是一次考試嗎?”爸爸也發火了,他說:“你考這點分就發脾氣,你有沒有想一想為什麼考這點分?我告訴你!你學習差都是你那麼聽收音機害的,如果你在那樣聽收音機,我就給你把收音機摔倒!”媽媽在一旁說:“好了好了,都別生氣了,以後你不要那樣聽收音機了,確實是你那樣聽收音機才使你的學習水平下降。”我二話沒說,回到自己的房裡,把心愛的收音機拿出來往地上狠狠的一摔,然後我就進屋了。當晚我沒吃飯,我躺在床上,這時我冷靜下來一想,我心裡有點後悔了。爸爸說得沒錯,確實是我的錯,我不該那樣發瘋得聽收音機更不應該當著爸爸媽媽的面摔收音機,這樣他們多傷心啊。這時我的房門突然看了,我趕緊眯起眼睛裝睡覺,我從眯起的眼睛中看到是爸爸,只見爸爸把我的收音機放在了桌上然後悄悄得出去了。我改進起來拿起收音機一看,只見收音機已經被爸爸修好了收音機摔壞的地方給爸爸有膠帶纏好了,裡面的零件也修好了。這時,我的淚控制不住地滴下來,我錯怪了爸爸、我對不起爸爸。我一邊哭一邊想:明天我一定要向爸爸道歉,這也終於被我熬過去了。天一亮,我穿好衣服,輕輕的推開門,只見爸爸在沙發上抽煙,我走到爸爸面前,鼻子一酸,眼淚又要往外滴,我用低低的聲音對爸爸說:“爸爸,我錯了,你原諒我吧!”爸爸笑着默默我的頭說:“不要難過,我也有錯的地方,我們就各自原諒對方吧。你一定餓了吧?走,飯我做好了,我們吃飯去。”…… 

  從那件事後,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樣聽收音機了,而是把以前聽收音機的時間放在了學習上。而且我還從這件事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也是我想對大家說的: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才是我們的知心人,雖然有時候他們是凶了一點,可他們也是為了我們好。我們不能光想到自己,也要替他們想一想。別讓他們傷心了。

您正在瀏覽: 可憐天下父母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天下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