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段時間,我認真閱讀了《挑山工》一文,我被文中那位挑山工堅忍不拔的精神所深深吸引了。

  該文主要敘述了挑山工默默無聞為人們服務的故事:在一條曲折的山路上,一位穿着汗背心的挑山工挑着擔子一步一個腳印、一直堅持上山、為人民踏踏實實幹事,他不求名,不求利,一心為人民,精神十分令人敬佩。

  其實,我家門口就有一位很像挑山工那樣的人。

  那是我二年級的某天夜裡四點多鐘,我起床去衛生間,聽到窗外有“沙沙”的響聲,我往外一看,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正在掃地,他穿着一件舊棉襖,聳着肩膀,垃圾車裡裝了許多垃圾,他舞弄着手中的掃把,劃出堅實的有節奏的聲音,打那以後,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三年如一日,每天他都四點起來,一直掃到六點半,這位掃地工的品質不正和《挑山工》一文中的挑山工的品質一樣嗎?他年紀這麼大,還是那樣勤勤懇懇的工作着,我被他打動了………。夜裡他工作時人們還在熟睡,但人們醒來工作時,面對的是乾乾淨淨的道路,卻不見他的身影了,他是誰?人們並不關心,可大家實實在在地享受着他辛情勞動成果。

  讀《挑山工》以及親眼所見的那位掃地老人的事,悟出一個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為別人着想的人,雖然挑山工以及那位清潔工所做的是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他每天往返那條山路,他每天掃同一條衚衕,他們重複做着一件事,但他們不厭其煩,腳踏實地地把每件都事做好,那種敬業精神,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