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挑山工》這篇文章,本文主要講了泰山上的挑山工登泰山時,走的路程比遊人多,而用的時間並不比遊人少。說明了做什麼事情只要堅持不懈,腳踏實地的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讀了這篇文章,我想起了偉大的發名家愛迪生,研究電燈時,經歷了1600多次失敗才成功的,那種堅持不懈、不服輸的精神深深打動我。又想起我國研究“神州”五號載人飛船時,經過了11年的努力終於成功了!這使我更清清楚楚地想起了一見事。

  一個夏天,我去河邊戲水。看見莫招喜手裡拿着一架非常好看的自製船模,它安有馬達,行動輕快靈活,彷彿田溝里的水蛇。我見了十分羨慕,自己也想做一架,可我從來沒做過,怎麼辦?去向他請教,又不好意思。最後,只好硬着頭皮自己做。剛開始還好,興緻勃勃的。可是過了一下子,問題就出來了,不是筆心卡在小洞里,就是水葉穩在船底了,我一氣之下,把它丟在一邊不做了。爸爸見我這個樣子,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斯淇,你做什麼事情要有耐心,不要三心二意的,你看小貓三心二意的釣魚,最後釣着了嗎?你應該學習挑山工,做什麼事情要堅持不懈,還要有耐心,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聽了爸爸的話以後,我心悅誠服的點點頭,又仔仔細細的做起來。遇到新問題和老毛病,我都認真的對待。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我終於把船模做好了。這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什麼事情要堅持不懈、腳踏實地的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類似的事,不正是挑山工精神寫照嗎?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