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挑山工》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挑山工的畫面時刻跳躍在我眼前,我看到了一個穿着紅背心的挑山工背着重物在陡直的似乎沒有盡頭的山道上登攀。挑山工樸實而意味深長的話語迴響在我耳邊。

  挑山工沒有近道可走,可為什麼挑山工常常能超過本在他前面的遊人呢?原來挑山工和遊人相比,登山的目的和走法有着天壤之別。遊人們登山不過是一時高興,遊山玩水罷了,他們東走走,西看看,浪費了很多時間,而挑山工卻是為了生存,一步步踏踏實實,一個勁的向前走。

  其實,在我們的學習中,也蘊含著像挑山工一樣的道理。以前我學習老是偷懶,老師布置的作業總是偷工減料。而且也做得馬馬虎虎,結果等到期末考試的時候肯定是一塌糊塗了。讀了挑山工這篇文章,我終於明白了,要想取得好成績,只有腳踏實地,認認真真的學習才行啊。真可謂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挑山工的身影,挑山工的話語激勵我克服學習上的種種困難,取得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