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挑山工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挑山工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挑山工>>這篇課文,其中有不少看似平常的語句,但是卻蘊涵著深刻的意思,讀來引人深思,耐人尋味.這篇課文講作者在登山時遇到了一位挑山工,他雖然身挑重物,看起來走得很慢,卻常常跑到人們前面去了. 

  這是為什麼呢?難道他會騰雲駕霧不成?不,他不會.那你一定會問:他挑山工為什麼會常常跑到人們前面去呢?難道有近道嗎?沒有.這可以用挑山工的一句話來表達. 

  "我們哪裡有近道?還不是和你們走得一條道?你們肩膀上沒有挑子,是走得快,可是一路上東看西看,玩玩鬧鬧總得停下來嘛!我們跟你們不一樣,不像你們那樣隨便,高興怎麼就怎麼,一步踩不實不行,更不能耽誤工夫,我們得一個勁兒往前走,別看我們慢,走長了就走到你們前面去了." 

  這句話看似簡單,卻蘊含著意味深長的哲理___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懈地朝着一個目標,腳踏實地地走下去,就一定能達到目的.

您正在瀏覽: 讀挑山工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挑山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