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總會有辦法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會有辦法的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倪石逸

  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心急發慌,頭腦空白,就容易發生一些本不該發生的事。

  這不,前幾天在隔壁王爺爺家就發生了這樣一件“熱鬧”事。聽我簡單說一說。王爺爺家和我家是鄰居,他們家就老兩口,兒女都在外地。王爺爺今年六十多了,身體挺硬朗,就是記性不咋好。那天,我在院里玩,就聽見隔壁王爺爺家說話聲一聲比一聲大,好像老兩口吵架了。忙叫上爸爸一起過去看看怎麼回事?

  一進王爺爺家,就聽見王奶奶正借用小品演員黃宏的一句台詞:“你丟錢、丟物、丟人都行呀!你怎麼能把房產證給丟了呢?”“你不知道房產證有多重要哇!它就像人的身份證一樣,沒有就是黑人,國家不承認。房子也一樣,你個老年痴獃,什麼也干不好。”王奶奶是一聲比一聲大,而王爺爺就坐在炕沿邊兒上,一聲不吭。爸爸忙過去勸王奶奶別生氣,別著急,並問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王爺爺拿着舊房產證到房屋交易所去換新的房產證,回來路上又看了會兒別人下象棋。然後才回的家,到家也忘了把沒把房產證放起來,怎麼想也想不起來,王奶奶沖他要房產證,說放起來,王爺爺一掏兜兒,證沒了。才發生文章開頭的一幕。爸爸勸王奶奶別急,會有辦法找到的。

  這時,又進來不少鄰居都勸王奶奶別生氣,再好好找找。都知道王爺爺記性不好,經常拿東忘西。而王奶奶說家裡都找了好幾遍了,哪也沒有。大伙兒又問王爺爺在哪兒看的象棋,王爺爺說在公園門口。大伙兒忙到公園門口附近又找了好幾遍,可還是沒找着。回到王爺爺家,有人就給王奶奶出主意,周一早上讓她到房屋交易所去掛失,抓緊重辦吧!王奶奶說也只好這麼辦了!

  又過了兩天,只見王爺爺興高彩烈的挨家告訴說,房產證找着了,謝謝大家的幫忙。原來,那天王爺爺看完象棋剛一到家,手機就響了,由於屋裡信號不好,王爺爺順手把房產證放在鞋架里了。今天,王奶奶要刷鞋,偶然發現了“不翼而飛”的房產證。老倆兒口這才放下心來,又讓王爺爺挨家告訴一聲,並謝謝大家。

  看看,遇事別急,總會有辦法解決的,就像王爺爺家的房產證,失而復得了。

您正在瀏覽: 總會有辦法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會有辦法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