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倉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倉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許多同學家裡都養着自己喜愛的寵物,有的同學養小狗,有的同學養小兔子,還有的同學養小烏龜。而我家裡養了兩隻小倉鼠。

  倉鼠有一對不斷生長的門牙,三對臼齒成交錯排列的三稜體,臼齒具有齒根,所以會終生生長。倉鼠的體長在5——28厘米之間,體重在30——1000克。它們體型粗短,尾巴更短,一般不會超過身體的一半,或不會超過後退的一半,有的甚至看不到。我家養的小倉鼠就屬於看不到尾巴的那一種。

  倉鼠主要吃植物的種子,它特別喜愛堅果。我就經常喂小倉鼠一些花生和瓜子。有時我還會喂它們一些白菜葉。倉鼠多數是不冬眠的,它們會在冬天儲存食物來過冬。

  倉鼠一般白天睡覺,夜晚活動。我們家的兩隻小倉鼠每到晚上10點以後,它們就會顯得格外興奮,爭着搶着去玩轉輪。它們常常會為爭搶轉輪而發生小小的“戰爭”。我家的那隻灰黑色的小倉鼠腿腳比較利索,會把轉輪玩得吱吱作響。而另一隻黃白色的小倉鼠卻是臂力特強,喜歡抓住籠子頂部玩攀爬遊戲。倉鼠雖然喜歡在夜間活動,但是它們的視力卻是比較差的,只能模糊地分辨物體形狀,顏色也只能辨認黑白。

  倉鼠的繁殖能力不算很強,全年可以繁殖5——12隻。倉鼠的平均壽命有2——3年。小倉鼠剛生下來時因為還沒有長毛,所以全身呈血紅色。倉鼠因為喜歡與人類親近,所以才會成為人們的寵物。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倉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倉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