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之間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之間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書之間的秘密 

  遄台小學 五年級二班 鄒文婕 

  指導老師:夏雪梅 

  小時候,我經常纏着媽媽,讓她給我講故事。 

  慢慢長大后我就開始在媽媽的指導下看書了,心情經常是跟着故事情節的起伏而起伏 ———看着童話《賣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的經歷讓我淚落如珠,看着《皇帝的新裝》中的皇帝愚蠢又叫我捧腹大笑;讀着小說《西遊記》中的精彩和奇遇叫我目瞪口呆,讀着《紅樓夢》中寶玉對黛玉的痴情又讓我感動。從此書就成為了我生活的必需品,不論什麼東西都代替不了它,代替不了它的智慧,代替不了它的光芒,更代替不了它帶給我的樂趣與精彩。 

  書,開啟了從來都沒有被發現隱藏於我身體的智慧和豐富多彩的知識。記得二年級時我與媽媽一起去書屋看書,我在圖書的一角里看見了一本《新語文讀本》讓我深深入迷,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一篇小短文叫《水仙》,那語句用的非常恰當,“身着白色裙衫,風兒吹起而姍姍”,形容水仙身穿着白色裙子,把花朵比作裙子就像女子走路緩慢從容的姿態。讀到這裡,媽媽已經叫我走了,叫了一遍又一遍,每次叫我我都答應,可眼睛卻捨不得從書上離開。 

  孤單的時候有書在,我便不在害怕中度過;快樂的時候有書在,我覺得自己就好像有了一個知心的朋友;我快樂它陪着我笑,我不快樂時,它也陪着我難過。 

  從此,我遠離了孤獨與寂寞,來到快樂與智慧的樂園。 

  書———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之間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之間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