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有人民幣掉在你面前你會怎樣?是撿?還是告知失主?

  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照常去補習英語,補習的地點在一個小區內。補習老師常說我們這個組是最聰明、活潑、鬼主意最多的小組。看!我們又發明了一個新遊戲:“測試人心”。

  這個遊戲的發起人是我們組的王濤。今天放學后,他到學校門口買了兩袋假人民幣,可別小看這些假幣,它的做工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了。他對我說:“假如有人民幣掉在你面前你會怎樣?是撿?還是?”“當然不要,不是自己的東西幹嘛撿?”我說。“那我們來做個測試,把錢丟在地上,看看路人的反應?一定會有人撿走。”王濤說。我堅定說:“不會,不是自己的,別人一定不會撿。”

  我們把錢隨意丟在路上,等待結果。見證輸贏的時候到了,走來了幾個人,我們屏息以待。等一下,出差錯了,假幣被風吹到了一戶人家的陽台上了,一位老奶奶正在收衣服,看到有一張人民幣,迅速的拿起回到屋裡。我愣了一下,王濤說:“看見沒,你輸了。”我說:“不能以一概全,多試幾次才行。”王濤嘆口氣,搖搖頭說:“我會讓你心服口服的,試就試。”

  第二次,錢被放到地上,沒有發生“意外”,我們藏在樹後面暗暗觀察,來人了,是一位提着菜的老奶奶,我不知道整么緊張起來,老奶奶每走一步,我的心跳就加一倍,豆大的汗珠不禁往下流。到了,到了,她走到假幣面前,彎下腰,撿起來了!撿起來了!帶着笑容離開了!帶着笑容離開了!走遠了?王濤走過來,趾高氣揚的說:“看到沒,我贏了。”我假裝平靜的說“這不算,還要多試幾次。”“再試多少次,也只有一個結果,人—是貪心的。”王濤說。“這樣,我們換一種方法,我在前面走假裝掉錢,你在後面看看路人的反應,怎樣?”我不死心的說。“唉!行。”王濤說。

  就這樣,一次、兩次、三次……每一次都被路人悄悄的撿走,這中間有男的、女的、年長的和年輕的。每試一次,我的心情就無比失落。最後一張了,這一次我還是和前幾次一樣向前跑,故意落下手中的錢。這時,聽到一位老人在後面叫道:“小夥子,你的錢掉了。”聽到這句活,我彷彿聽到一種絕世天籟的音樂一般,興奮不已。YE!這句話終於讓我等到啦!回頭看看這個老人,衣着樸素、面色祥和,就像自家的爺爺一樣,讓人頓時徒增親切之感……

  現在回想起來,那位老人真是與眾不同。我們要改正那些不好的習慣,學習他的拾金不昧的精神,讓這種精神永存。

  湖北武漢漢陽區德才小學五年級:謝宇坤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