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的確,在生活中,父母為孩子們不惜犧牲一切,在生活中太過於溺愛孩子。可他們又曾想過,如此地對待孩子,其結果會是怎樣,在溫室里盛開的花朵又怎能經得住室外的狂風暴雨呢?  

  曾看過一則有關狐狸的故事。其中的老狐狸也很愛自己的孩子,但它並不像人們那樣長期地溺愛孩子,而是在小狐狸長大后,將它趕出家門,任由它經歷風吹雨打,獨立地克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危險,以自己的能力茁壯成長。  

  看着這老狐狸的舉動,我不時想起了我們的父母,生活中,為我們遮擋風雨,排憂解難,幾乎為我們包辦了生活、學習中的大小事情。他們是愛孩子的,我們都明白,只是這樣的愛卻無形地扼傷了孩子們獨立、適應生活環境的能力,使他們永遠在一個避風港中成長,無法在社會中生存。  

  也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高中生以優異的成績考起了清華大學,但由於他的母親從來就不忍心讓他做任何與學習無關的事,導致他一點兒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上學前,他想讓母親也一起去北京,可是他們家的經濟狀況並不好,沒有到北京照顧他的能力。他也因此沒去上大學,從此一蹶不振。  

  我們都知道父母是愛我們的,只是“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

您正在瀏覽: 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