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有時候也是一種傷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有時候也是一種傷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有人說愛是一縷陽光,給人以溫暖;也有人說愛是一泓清泉,給人以希望;還有人說愛是一場甘霖,給人以信心。我想說,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

  一個從小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孩,被家人及周圍人的關愛所澆灌,凡事以自我為中心,遇到一點事情就大發雷霆,恨不得全世界都繞着他一個人轉。父母也是傾其所有將其捧在手裡含在嘴裡,生怕其受一點委屈。在這種愛的環境下,他卻未必茁壯成長。難道不是嗎?瞧吧,是誰在考試失利時大哭大鬧,一個勁地說沒發活了;又是誰在同學不小心的觸碰后大打出手、破口大罵;甚至還有那誰一步步地走進那罪惡的深淵……是誰呢?是那些被長輩溺愛在溫室里的花朵。這些花朵,陽光燦爛時貌似長得很好,可是一旦遇到狂風暴雨就萎靡不振,奄奄一息了。缺少野草那份“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韌勁。而這些就是愛造成的。

  都是愛惹的錯,確切的說都是溺愛惹的禍,天下所有的長輩們,當你們用愛為你們的孩子築起牆堡時,請適當地留一些愛,不要讓愛毀了孩子一聲,拒絕溺愛、還原自立,因為,愛有時也是一種傷害。

  五年級:蝴蝶谷主

您正在瀏覽: 愛,有時候也是一種傷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有時候也是一種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