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的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家》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而我們的家,是個大家庭,是三國演義“家庭版”,好戲不斷上演。欲知詳情,且聽我慢慢道來。 

  在我們家,每個人都有三國人物的名號。老爸是“曹操”。三國中他是魏武帝,統領全局。要是沒有他,就沒有我們這個“三國”之家。是他,辛苦地支撐着這個家。他總是健步如飛,腳步聲滴滴篤篤。有時候,披星戴月回家的他還會哼着小曲,就像是股票得了漲停板。 

  老媽是“劉備”。三國中她是劉皇叔,蜀中之王。每當我做作業遇到困難時,她總是耐心地教我,輔導我。她的腳步聲總是鏗鏘有力,充滿活力。說來奇怪,我只要一聽這聲音,就會更加奮筆疾書了。 

  我,當然是“諸葛亮”啦。三國中他是武鄉侯,神機妙算。我是個機靈小不懂,平常最喜歡“折騰”大人。當然我“諸葛亮”也很聰明。面對難題,我總是迎刃而解。 

  表弟是“司馬懿”。三國中他是魏都督,足智多謀。表弟是我不得不提的人物,因為他是我“諸葛亮”的死敵——“大反派”。可別小瞧這“司馬”,要是舌戰群儒,有時我還鬥不過他呢。 

  三國亂斗, “諸葛” “司馬”爭奪“曹操” 

  去年暑假的一個晚上,正當我們坐在一起,其樂融融的吃着晚飯時,表弟“司馬懿”突然大聲宣布:“我的爸爸不好,不會陪我玩,不給我講故事。我想讓‘曹操’做我的爸爸,我跟‘諸葛亮’換爸爸了。” 

  “瞎說!”我呵斥道,“看你再瞎說!” “就是的!‘曹操’就是我的爸爸!” “小司馬”一點也不謙讓,他還很“善意”地提醒我,“我的爸爸很兇的,你要當心哦!”哼,我靈機一動,說:“那我們來問問‘曹操’,看他願意選誰。” “那肯定是選我咯!你們都不好,我要把你們都趕走,就留‘曹操’在這裡。” 看來“司馬懿”準備向我宣戰了。 

  “換爸爸?虧你想得出來!能不能換,豈是爾等夸夸其談之輩所懂的?”我又說,“換了也好!‘曹操’最喜歡讓你做作業了!越多越好!沒做完就不給你吃飯,不給你睡覺。”我越說越得意:“你不是很喜歡吃魚嗎?而你爸爸換給我,就會天天給我釣魚,天天給我做剁椒魚頭。而你就沒得吃了。怎麼樣,還換嗎?”我看見“司馬懿”臉上閃過一絲後悔之色,便接著說:“‘曹操’晚上很晚睡覺的,要凌晨1點才睡,不能陪你一起睡,你要自己睡哦……”“對了,”坐在一旁的媽媽趕緊插話說,“‘小司馬’,你剛才不是要趕我們走嗎?那我們都走了,你可別後悔哦!”媽媽就是有“劉備”之才啊,一句話就堵的“小司馬”無話可說。“小司馬”終於被我和“劉備”制服了,再也不敢提“換爸爸“之事了。我只用了一個小小的伎倆便打敗了司馬懿。司馬啊司馬,這叫兵不厭詐,你懂嗎? 

  蜀魏大戰,“諸葛”“劉備”智取“曹操” 

  三國大戰在我們家上演的次數還真不少呢!話說有一次,大家為看精彩的電視節目爭了起來。那天晚上,火箭隊主場大戰湖人隊!“曹操”早就迫不及待地手捧遙控,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靜靜的守候着這場大戰的直播。嘿!那天也正好是“劉備”的節目:徐紀周導演的正在熱播的作品《永不磨滅的番號》的大結局。哎呀!不巧的是,那晚的《新水滸傳》林沖該出場啦。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節目啊。看完了拳打鎮關西,得接着看誤入白虎堂啊!呵!可家裡只有兩個電視機,怎麼辦呢?我抓耳撓腮,思忖着怎麼才能搶到電視機。突然,“智多星” 我想出了一條詭計,“大家輪流出題,怎麼樣?”我提議,“能答上來的,就看電視;答不上來的,就只好乖乖坐一邊咯!”大家都贊成。 

  於是,“曹操”先發制人,他想刁難一下“劉備”,問:“當年周武王討伐商紂王,也就是商朝末代帝王的大戰叫什麼?”“劉備”思索了一下,說:“不是叫‘牧野之戰’嗎?”“曹操”刁難不成,只好作罷。 

  緊接着“劉備”問我:“‘牧野之戰’死了多少人呢?”我暗暗心想:這麼簡單,怎麼可能難倒我智多星呢?“大約四萬人左右。”我眉毛一揚,輕鬆回答,順利過關。 

  此時,我看了一眼“曹操”,他正在那裡得意洋洋呢!“諸葛亮啊諸葛亮,本人貫古通今,尤其是歷史,這次你必輸無疑了!”我可不服輸,不緊不慢地說,“不見得吧!你別得意的太早!”這時候,我心裡早就打好了小算盤。於是,我眉毛一揚,俏皮地問,“請問曹大人,那死了的四萬人都叫什麼名字啊?”聽到這個,曹操愣了一下,差點沒暈過去。此時,我已經笑得前仰後合了。“曹操”知道自己中計了,只好悻悻離去。 

  雖然我們的“家庭版”三國“戰爭”不斷,但“戰爭”給我們帶來了快樂,“戰爭”是我們幸福生活的調味品。我愛我們的家! 

  (此文曾榮獲2012年上海市第四屆想寫就寫兒童作文大賽 三等獎)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