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拯救我們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我們的家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的人們討論最熱門的話題就是環境,每天都注意着周圍環境的變化。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各國的經濟都發展的很快,工業得到了巨大的飛躍。人們的腰包漸漸鼓起來,生活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當人們沉浸在喜悅之中新的問題就出現了。工業用的廢氣廢水隨便排放,使環境遭到了極大的破壞。這時人們注意到了環境,在發展經濟的同時又保護環境。但是,不是少的人為了貪圖小利,繼續不法生產,將垃圾排放到大自然。 

  我聽大人們說:“我們這裡原來是一大片濕地,比現在的面積大許多,水也多魚也多。幾十斤的魚平常而又平常,想吃魚了架上鍋在去抓也不晚,鳥也許多,從天空飛過能遮天蔽日……。”聽到這我從心眼裡高興。“可是,不久人們在這裡發現了油田,人們非法煉油,使環境受到嚴重污染。人們為此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大窪風光不在。”講到這裡我不經嘆了一口氣。 

現在,晚上我都不敢開窗戶,香精廠又往外排“香氣”了。我對香精廠的行為非常氣憤,覺得他這樣做很不道德,既對環境造成了危害,又對人們的健康帶來了極大的影響。 

  人們應提高環境保護意識,提高自身素質,不亂倒垃圾,看到垃圾主動撿起並扔進垃圾箱。少用一次性餐具,塑料袋,電池…..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不要嫌自己做的事情小,只嫌自己做的少。 

工廠應建立污水凈化廠,使廢水可持續利用,將廢氣經過凈化在排放到空氣中,不能貪圖一時的利益,而將廢氣排放到空氣中。要為長遠利益做打算,因為人們只有一個家,否則,我們將無家可歸。 

  國家應加大管理力度,嚴懲違法者。加大對環境保護的資金,多種樹,綠化荒山,治理長江黃河。多建立垃圾站。 

我們不能只滿足自己的利益,而犯了竭澤而漁的錯誤,也要為子孫後代留下生存的環境。使人類文明能夠傳承下去。為此,人類確立了“地球日”“無車日”“植樹節” ……這也是許多好辦法。 

 “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每一個人都保護環境,才能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拯救我們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