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各人有各人的興趣,有的人喜歡集郵,說花花綠綠的郵票會帶給他廣博的知識和無限的樂趣,有的人喜歡養花,說有益身心,勝於吃藥,其樂無窮。我卻獨特鍾情於我的書,我覺得看書也有其獨特的樂趣。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文學家魯迅曾經講過,“要把文章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看書。”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

  醉心閱讀是我得到了報償。一次,作文的題目是《二十年回故鄉》。當同學們正急得抓耳撓腮,冥思苦想時,我已經開始動筆了。

  平時積累的描寫美麗景色的好詞佳句,親友重逢的佳段源源不斷地從我筆尖流出。小河像一條玉帶環繞着村莊緩緩地流淌,河面在陽光的照耀下泛着亮光,小魚、小蝦在水中嬉戲。河邊的草地猶如一塊綠地毯。草地上五顏六色的野花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競相開放。一群群色彩斑斕的蝴蝶在花叢中穿梭,翩翩起舞……在大家還在冥思苦想,奮筆疾書的時候,我已經完成了自己的寫作,我的文章還被老師當成範文在班上朗讀。這樣的經歷不止一次。每次老師把我的文章念給大家聽,我都會感到無比的欣喜和自豪。這是讀書給予我的饋贈。

  看書的樂趣是當時心裡的甘苦,那麼重複看書時的摘要則更是一種高尚的享受。看書看過並不是就掌握了,每當翻起以前的書再看時,那時的心情尤為甜蜜。似乎那不是一本書,而是一位風度翩翩的知識女神。

  書,不但充實了我的課餘生活,給了我寶貴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它帶給了我無比的樂趣。集郵的人總是津津樂道與於他的花花綠綠的郵票,養花的人常常看着嬌媚的花草讚不絕口,而我卻鍾情於帶給我無窮樂趣的書。

  五年級:楊紅莉

您正在瀏覽: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這是我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