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愛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愛好 

  我的愛好有很多,有拉二胡、下象棋、讀書、寫作文、玩網游……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多種多樣。但其中我還是最喜歡拉二胡了。這還得從頭說起。 

  記得在2005年9月,我和爸爸去街上轉一轉,走到鄭梁梅小學對面,看到了一家旋之韻琴行,我頓時被裡面轉來的一陣陣優美的琴聲所陶醉了。我問爸爸:“爸爸,這是什麼聲音呀?”爸爸對我說:“二子,這是二胡的聲音呀!”我說:“這聲音真好聽,我也要學。”爸爸笑眯眯地說:“好啊!真是太好了!”於是,我第二天就報了名,從此,我就開始進入學習二胡的行列。 

  那天,我第一次摸起了二胡。因為我是初學者,所以連最基本的運弓、換把都不會,音準、節奏就更別提了。結果我拉得像鋸大鋸一樣難聽,吵得鄰居覺都睡不着,沒辦法,我只好用夾子把琴碼夾起來。我在爸爸的鼓勵下,大約過了一個月,一級的練習曲就被我順利地拿下了。就這樣爸爸每天陪着我練,冬練三九,夏練中伏,不知不覺度過了兩個春夏秋冬。 

  第一年考級,我就順利通過五級,這使我倍感自信,也為我後來的發展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第二年,我通過了七級。現在,我已經學到十級的練習曲了,今年準備考九級。隨着級數的增高,比賽次數的增多,我現在已經是久經沙場的老手了。 

  哦!我愛拉二胡!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