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書的好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書的好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知識是種子,能力是樹榦,分數是樹葉。只有種子發芽,才能長成參天大樹;樹只有獲取豐富的營養,才能枝葉茂盛。沒有種子,沒有營養,大樹又從何談起呢?知識都藏在書本里,等你去探索,等你去研究。因此,我的結論是:認真讀書,學習知識,最後才能學會本領。

  自幼父母對看書這方面也是比較支持的,只要是對我有幫助的書,二話不說就幫我買下來了,只是在我看完之後總會問我幾個問題比如:“看完之後有什麼收穫、這本書大致內容是什麼。”我也會一一解答,大部分答案讓聽了之後父母挺滿意的。

  慢慢的,從剛開始不怎麼情願看書,變成了一個十足的小書迷。語文閱讀成績和作文成績也有了飛躍似的進步。我想這些“豐功偉績”都要功歸於那一本本的好書才是。

  我愛讀書,常常廢寢忘食的讀着書。書中精彩的情節往往讓我忘記了一切,整個身心都沉浸在書的世界里。當書中的主人公勝利時,我會高興的手舞足蹈;當邪惡沒有受到懲罰時,我會氣得直跺腳;當英雄犧牲時,我的眼淚會順着臉頰“吧嗒吧嗒”往下流。

  我認為一個不愛讀書的人就像是一個囚徒,他們囚禁在自我和無知的牢籠里,他們會經常的抱怨:“生活淡而無味,工作周而復始。”他們無法感到快樂,因為他們把自己套在一成不變的生活程序里,更多的關注於那些利益和得失,不僅對於外界的精彩無知無覺,而且忽視了生活中點滴點滴的快樂,這真是一種讓人後怕的損失。

  古今中外,因苦讀而功成名就的人,對書籍都有特殊的感情。”英國偉大的劇作家、詩人莎士比亞說:“書籍是人類知識的總結,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俄國著名作家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因此,書是瞭望世界的窗口,改造靈魂的工具,打開知識寶庫的鑰匙。我國唐代詩聖杜甫,把讀書與寫作的關係,總結成兩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只有多讀書,好書反覆讀,讀到心領神會,有的句、段,還能熟讀、背誦,靈活運用,以至把書讀破了。此時下筆,如有鬼使神差般自如。以上幾位偉人都運用自己的生活經驗來教導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這樣才能成才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看書的好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書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