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件事我做對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我做對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在上學期末考試前時,媽媽許諾我,如果我語文考了前三名,就幫我買一雙溜冰鞋,我高興極了。考試那天我認認真真地審題仔仔細細地做,全力以赴為了我的溜冰鞋。 

  左盼盼,右盼盼,終於等到了公布成績的那一天,我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陳冰琳96,孫曉蒙96.5,趙安怡95,……一個一個同學的成績都報了出來,我心裡更着急。”徐嘉潞97分,這次是最高分。“噢耶”我心裡一陣狂喜,心想:那朝思暮想的溜冰鞋到手了。評講時,我發現有一處,我做錯了,可老師卻沒看出來。 

  “嗡”的一聲,我的血涌到臉上,一陣熱,一陣冷,出現了兩種聲音,一種聲音說:“沒必要告訴老師吧,反正你已經知道正確答案,再說了,這樣你就可以得到溜冰鞋了”,但另一種聲音卻說:“成敗是兵家常事,但誠實與信任是成為一個好孩子重要的品德。” 

  我一直猶豫着,心事重重地回到了家。 

老媽燒了好幾道拿手的菜為我慶祝,但我一直悶悶不樂,臨睡前,老媽問我:“怎麼啦?”,我終於對她講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問她該怎麼辦,媽媽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對我講起國王與種子的故事:從前,有一個國王,他要選一個王子,便給每個孩子一粒種子,讓他們在規定的時間內種出最美的鮮花,幾天後,孩子們捧着美麗的鮮花給國王,只有一小男孩捧着光禿禿的花盆,國王便認了這個小男孩做兒子,原來國王給他們的種子是炒過的,只有他最誠實。 

  講完故事,媽媽溫柔地在我臉上拍了幾下關燈走了,我雖然陷入了黑暗中,但我心裡,漸漸地明亮起來了。 

  第二天,我找到了老師,說:“老師,那道題我做錯了……” 

  雖然這道題我錯了,我也沒有得到溜冰鞋,但是我想那見事我做對了。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我做對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