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書為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讀書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部分。有的人把讀書當做一件玩具,任你擺布;有人把讀書當做有似無,沒什麼了不起;當然,有的人也愛書如命,有了一本新書後,便愛不釋手,我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我十分贊同這句話。廢話說多了就邊嘮叨了,現在,我來講講我的一件關於書的事吧!

  二年級時,我十分欣賞一些小說,一有空閑,便埋頭看起來。那天,媽媽叫我去買點兒菜和豬肉,我經過新華書店是,輸入磁鐵般把我引入了書店。這時,我見到了一本我一直夢寐以求想得到的《水滸傳》,竟把買豬肉喝菜的是跑到了九霄雲外,我斬釘截鐵地買下了這本“寶書”,興高采烈的跑了回去。“媽,媽,我回來了。”我高叫道。媽媽說:“叫你買塊豬肉,你怎麼這麼高興,你挖到寶啦!”我說道:

  “那倒沒,不過,我買回了我一直想得到的書了。”媽媽壓抑住生氣的心情說道:“那麼,豬肉飛了嗎?”我恍然大悟,說:“我……我忘了。”“那麼今晚吃什麼呀,我的“書獃子”女兒。唉!算了,今晚就吃書吧!”我說:“媽,別取笑我了,今晚隨便吃點兒吧!”說著,跑回房間里迫不及待的看起書來了。媽媽在一旁感嘆:“恐怕她看書會看得連家裡爆炸都不知咯!”

  我和書永遠都是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了。讀一本好書,能使人受益一生;讀一本好書,能改變一個人的一生;讀一本好書,能是我們受益一生。這是我從讀書中感悟出來的,它將使我的一生有聲有色,它將使我一生永不寂寞。書,我愛你,就如老鼠愛大米!

  雲澳中心小學五年級:曾洽瑤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