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菜

  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李淞濤

  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上完外語班回到家,肚子已經咕咕叫了。可奶奶說她上午有事,才剛剛回來,菜還沒做。我一聽好啊,正好可以顯顯自己的身手,於是我喜笑顏開地對奶奶說:“您累了,歇着吧,中午我來做菜。”沒想到奶奶竟然答應了。

  我看過奶奶做的西紅柿炒雞蛋,很簡單,所以我決定做這道菜。我先拿來兩個雞蛋,磕開打入碗中,用筷子輕輕攪拌好。接着把鍋刷好,坐到灶上,打開煤氣閥門,待鍋熱了以後,把油放入鍋中燒開。然後把攪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經過幾次翻炒,弄成一塊一塊的,再加一些鹽后盛出來放在一旁。接下來把洗好的西紅柿切成一塊一塊的,再次放油加調料炒好,最後把雞蛋倒進西紅柿里,把它們混合在一起。我想再放一點鹽,可是我拿了一尖勺的鹽剛要加一點,手卻一抖,那一勺鹽全都進入了鍋中。哎呀,我本來想放一點點的,可這手就不聽使喚了,還不知道滋味如何呢!

  我把炒好的菜盛出來放入盤中,端到桌子上,我拿起筷子嘗了一口,哎呀媽呀,打死賣鹽的了——咸死我了!可也不能扔掉啊!我就吃一大口飯,就着一小口菜,不管怎樣,這也是自己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呀!這菜是看着容易做起來難哪,這和看花容易繡花難是一個道理。

  這第一次做菜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任何事只看看說說是不行的,必須要實際動手去操作才行啊!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