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回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看到這個詞,我心中突然微微的振了一下。童年,它究竟是什麼?童年,它到底擁有什麼?童年,它為何如此令人留戀?

  又是一度的秋季,秋姑娘剛來報信,桂花就開了,小小的桂花,在風中搖擺着,發出醉人的香味。我坐在石板凳上,聞着桂花香;小時候的一切歡樂,便涉水而來。

  在我三四歲時,父母實在繁忙,就把我和姐姐放在奶奶家。那時,鄉下條件不是很好,大家住的都是瓦房。三四歲的我還剛不久學會走路說話,整天咿咿呀呀地滿地爬。奶奶家有一個小雜貨店,所以有時人格外多,每到這時,我就會偷偷溜出家門。爬上門外的小沙堆,坐在上面玩。常常弄得滿身沙,一被奶奶發現了,我就會把自己埋在沙堆里,只露出紅彤彤的臉蛋來,讓奶奶也無可奈何我。

  在這兒過了快樂的一年多,我又被父母帶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雲南盈江。從我記事起,好像我就在這裡了。所以我對它是情有獨鍾。我家在盈江開了個服裝店,店面離幼兒園並不遠,中間還有一個大廣場,可以說是我的天堂了。我家的服裝店有四層,睡覺的地方在三樓。有時爸爸媽媽要守店,我又必須早早地去睡覺。沒辦法,膽小的我就在爸爸或是媽媽送我上床后,抱着枕頭,小心翼翼地從三樓下來,躲在一件衣服,或是一扇門的後面,小聲抽泣,又不敢被他們發現,又想被他們發現。結果往往是讓父母把我從衣服或是門后揪出來,又一次把我送上去。可我並不甘心,總會在他們離開房間后,再一次偷偷走到一樓,光明正大的出現在他們面前。這樣幾次過後,他們便會不耐煩地陪我睡。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趣呢!

  再大一些,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小自行車,我吃完晚飯便纏着爸爸教我騎自行車,說來神,我才一個晚上就學會了。在夥伴們面前得意洋洋。學會後,每每傍晚都會和夥伴們去廣場騎車玩。就這樣過了幾年,後來盈江卻發生了大地震,四層樓的店面租給了別人,我的小自行車也賣掉了。在盈江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但那美好的回憶卻永遠留在了我心中!

  童年,它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盒子,裝滿了糖果,裝滿了笑聲……

  江西上饒弋陽縣弋陽逸夫小學五年級:雪精靈(翁慧茹 )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