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弟弟,你錯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弟,你錯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正在寫作業呢,忽然聽到鄰居家弟弟在哭喊着:“媽媽,求求你了,求求你了,不要趕我走,不要趕我走,我給你磕頭!”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急忙跑到他家去問情況。

   原來是這樣的:今天早上弟弟的媽媽給他十元錢,讓他到學校交給老師,揖給災區人民。他媽媽一再叮囑他不要花掉,誰知道他就是不聽話,只揖了五元錢,自己留了五元錢,用三元錢買了一個拼圖,又用兩元買零食吃了。他的媽媽非常的生氣,他媽媽說:“四川的好多孩子都失去父母了,成了孤兒,你知道你隨便花掉五元錢,要是買一瓶水的話,在災區還能救回好幾條孩子的生命!你這樣的小孩怎麼從小就沒有愛心呀,我不想要你了!我從災區領養一個乖孩子!” 弟弟這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嚇哭了。

   這時候鄰居們都圍了過來,勸阿姨消消氣,孩子還太小,才上二年級,還不懂事,也沒有經過這事,要好好的開導他,教育他。不過所有的人都順便又批評了弟弟一頓。我在旁邊聽了,也深受教育。

   這件事弟弟的確做錯了。我們就應該從小具有愛心,長大才成能為一個好人。

您正在瀏覽: 弟弟,你錯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弟,你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