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小剛和咪咪走在放學的路上,走到天安門時,只見每個路人都捂着鼻子從這裡經過,小剛和咪咪湊近一看,原來是垃圾桶里的垃圾一大部分都灑在了地上,咪咪看見了連忙伸出手來,一把一把地將淘氣包們捉回了家中,而小剛卻在旁邊思考着什麼。十多分鐘后,咪咪撿完了,她的頭上已冒出一滴滴晶瑩的汗珠兒。但她也不嫌累,也不嫌臟,原來白白胖胖的小手已變得髒兮兮的了。咪咪轉過頭來,看見小剛正趴在地上寫着什麼,咪咪走過去一看,小剛在一張潔白無瑕的白紙上寫下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寫完后,小剛又從書包中拿出膠水,把那張紙貼在了垃圾桶上,咪咪看了后,豎起大拇指直誇小剛機靈。就是這普通的一幕,由得讓我想起一句話來—“素質是一種習慣”。就這樣,路過這裡的人再也沒有捂着鼻子,而是高高興興地走過這裡。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還有不少與“素質不高”對號入座的行為,都是因為不注意、不在乎而形成習慣,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就顯露出來的。有一次,我去倒垃圾,看見一位十多歲的同學因趕時間就把垃圾隨手倒在離垃圾池不遠的地方,因此引來不少蚊子和蒼蠅。我見狀,急忙叫信那位同學:“同學,你把垃圾倒在外面了!”我急切地說到,“什麼?”那位同學慌張地問道。“你把垃圾倒在外面了。”我又耐心地大聲跟他講了一遍。後來,他望了一下四周,看我人少好欺負,就從慌慌張張變得神氣起來,說:“那又怎麼樣?不就只隔幾米嗎”他反駁道。可我也不甘示弱,接道:“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基礎,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肩膀,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處處盛開!”說完,那位同學便紅着臉低下頭來,跑過去,把每一片垃圾都撿回了垃圾池裡。

  城市要發展,市容要整潔,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加油!加油!只要我們邁出一小步,文明將會邁出一大步!

  益師附小五年級:壯婕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