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清晨,我踏着金爛爛的陽光,面對着紅彤彤而又溫暖的太陽,來到了天井湖公園。公園裡那嬌嫩的花是那麼的美麗、嫵媚。葉子上沾着的朝露,是那麼的晶瑩剔透。一棵棵樹木生機勃勃,整個公園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置身在這麼寧靜的大自然懷抱中,我感到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就在我沉迷於觀看美景的時候,突然我發現許多人把瓜皮紙屑扔在了垃圾桶旁,和垃圾桶四周進行了親密接觸,而垃圾桶內卻空空如也,這讓我的心情立刻變的糟糕透了。 

  這時,兩個戴着紅領巾的小朋友向那髒亂的垃圾桶走去。其中的一個小女孩慢慢地彎下腰,用她那嬌小的手一點一點地撿着那些瓜皮紙屑。撿到一半時,小女孩忽然對小男孩說:“你想辦法讓別人不要再亂扔垃圾了,這裡我會清理乾淨的。”男孩說的什麼,我沒有聽清,因為此時我的心好像被什麼東西觸動了一下。 

  小女孩快撿完了,小男孩立刻從書包里拿出筆和紙趴在地上寫着什麼。垃圾很快被女孩撿完了,雖然已是滿頭大汗,雙手沾着泥土,可她始終掛着燦爛的笑容。這時,小男孩拿起了那張紙和小女孩一起把它貼在這個垃圾桶上。上面寫着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遊人們紛紛走到他們面前,讚嘆不已。他們倆紅着臉,不好意思地走開了。有了這幾個字的提示,再也沒有人亂扔垃圾了。 

  一道陽光,照得他們胸前的紅領巾越發鮮艷!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