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小紅和小剛來到了人流如潮的人行道上.忽然,兩人看到了一個垃圾箱,垃圾箱的周圍堆滿了許多骯髒的垃圾.行人走過時,對這些垃圾視而不見地走了過去,小紅看見了,毫不猶豫的清理起垃圾起來,小剛看見了她做的一切,二話沒說,從書包里那出筆和紙,在地上寫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將它貼在了垃圾箱,小紅看了讚嘆不已,向他豎起了大拇指. 

  看了這幅漫畫,我們要像小紅小剛學習,如果我們生活中對點這樣的人該對好啊!可是卻很少.比如我們的校園中有一些人,喝完了牛奶,就將牛奶袋丟在了地上,也毫不在乎;有些人看到了地上有垃圾,也不願意將它丟在垃圾箱里:還有些人趁人不注意的時候,將自己的口痰吐在了地上,好象跟他無所謂.這樣的行為對不好啊!!! 

  同時,我從漫畫中與社會生活中也有發現了一些問題,為什麼人們看見垃圾視而不見?為什麼不願將它撿起來,丟進垃圾箱里?為什麼呢?是的,他們看到垃圾不願撿起來,是因為垃圾太臟,太臭,而且嫌麻煩,就對垃圾視而不見了.這樣的人非常缺乏環保意識.而他們經過像這樣的垃圾箱,就會抱怨到:"臭死了!!!!沒人打掃啊!!!環境真的差!清理一下啊!!臭死啊! ”他們自己都沒自覺的撿起垃圾起來,何必去抱怨別人呢?不覺得羞恥嗎? 

  這跟讓我體會到我們做事情就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讓我們伸出自己的說了,將垃圾撿起來,不要為了臟,臭而讓環境一天一天的骯髒起來,撿起垃圾並不是一見可恥的事情,讓我們記住,文明只差一步這句話,現在開始,保護起環境起來吧!!! 

  這幅漫畫的那句話讓我一生受用不盡--------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