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最想要的禮物》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想要的禮物》有感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禮物就象一根棒棒糖,剝開包裝紙,塞在嘴裡,甜在心裡。”

  這個五彩斑斕的暑假已經過去了一半,除了快樂地學習和旅遊之外,我還讀了3本書。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想要的禮物》。

  《最想要的禮物》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尹小碗,是一個調皮搗蛋讓大人非常頭疼的女孩子,特別是在生日那天,人家說孩子的生日就是媽媽的受難日,可是尹小碗把每一次生日都能過成家人的受難日。在尹小碗心中覺得爸爸媽媽偏愛自己的妹妹,於是處處與妹妹做對,成了家裡的反面分子,讓家人無可奈何。尹小碗還幻想出一個精靈古怪的筷子弟弟,來做自己的同盟軍和玩伴,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爸爸媽媽很不理解,小碗與家人的矛盾不斷升級,被迫無奈,爸爸媽媽只好把她送到了遠方的寄宿學校——黑橄欖學校。在學校里她認識了“轉動地球”四胞胎兄弟、,蛋鬼張笑洋等人,還有一群魔鬼式的老師,嚴格的訓練,讓小碗得到進一步的成長。為了給她溫暖,爸爸媽媽讓尹小碗踏上回家的路,給她過十三歲生日……當最後禮物揭曉時,每一件都出乎小碗的意料,爸爸送了沒有發酵的麵包,媽媽送了笨拙的擁抱,小蝶抱出一隻笑起來像天使的小狗,所有的一切都讓小碗很受感動,這時,小碗忽然認識到,家的溫暖沒有離開過她,而原諒和被原諒就是大家最想要的禮物。而在那一天,小碗也終於明白,人應該有兩個生日,一個是出生的日子,一個是真正認識到原來自己一直被愛着的日子。是的,家的溫暖從沒有離開過我們。寒冷的時候,家是避風港;悶熱的時候,家是一棵遮陽樹;煩躁的時候,家是一顆定心丸……家時時刻刻會伴着我們。生活中,我們的點點滴滴都會被父母關注着,有時父母的關心和嘮叨令我們不爽,我們的個性和倔強有時也令他們頭疼,所以摩擦與矛盾是在所難免的,父母體貼的關愛於家的溫暖卻是一份最甜蜜的禮物,而獲得這份禮物的最佳途徑就是——體諒與理解,只有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看問題,時不時的換位思考,麻煩才能迎刃而解。正如文中主人公的父母,再站在主人公的內心深處是,用真心實意換來了主人公的諒解,最終使主人公體會到了家的溫暖。

  同樣,理解在生活中也是至關重要的,我們站在父母的位置上會覺得所謂的“嘮叨”是溫存與體貼;父母站在我們的位置上會覺得所謂的“叛逆”是自信與獨立。這一來,隔閡不就煙消雲散了?說來說去,最重要的就是有一顆寬容、體諒、會換位思考的心,這才是萬事成功的根本。將來我們在社會上生存也是如此,坦誠待人,要懂的碰撞心靈的火花,會使用“攻心戰”,時刻變換角度看問題,學會寬容和忍耐,不能因為一點小事變成大事,有時心與心的交流也是無聲的諒解呢!

  是啊,每個人都要經歷一段非常調皮、叛逆的時期,覺得自己不被關愛,不斷傷害自己與家人的感情,讓親情變得淡漠。但是父母永遠愛着自己的孩子,他們很快就會原諒我們的行為,給我們更多的關愛,也讓我們慢慢理解到了自己一直生活在愛的港灣里,我們得到的愛並沒有減少,而是與日俱增。而當我們真正認識到自己一直被愛着的時候,那才是我們真正長大的一天!

  有人說最好的禮物是玩具,是衣服,是金錢,是名牌煙酒,是稀世珍寶,是古玩古董……而我說,原諒與被原諒才是人生當中最珍貴的無價之寶,只有會寬容,有群體意識的人才是正的成功者!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珍惜來之不易的親情,熱愛我們的家人,珍惜家這個溫暖的環境,關愛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努力學習,報答家人給予我們的一切!

  五年級:桑春婷

您正在瀏覽: 讀《最想要的禮物》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想要的禮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