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個星期天真有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星期天真有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周末,我們一家可熱鬧了。爸爸不再埋頭寫呀畫呀什麼的,爺爺、奶奶早就打開了關閉一周的彩電,媽媽也展開了笑容,第二天還不用趕早擠公車了。我呢?四處高呼:“明天是我的。”說真的,度過了幾天緊張的工作、學習生活,大家也該輕鬆輕鬆了。這個周末,晚餐剛近尾聲,我就大聲嚷嚷:“明天全家搞一次野飲,讓我露上一手。”一家人全票通過。 

  瞧,星期天一大早,我們背着飲具有說有笑地來到了雲山腳下。我站在草地上滿意地看着這個經過幾天選擇、考慮才決定下來的地方。腳底下是綠源源的草地,在陽光的撫慰下,像一床厚厚的綠絨地毯;身後是連綿起伏的青山,一條彎彎的小河從山腳緩緩地流過。好一個依山傍水的地方!在這兒野飲真是再好不過了。 

  我正站着出神,媽媽將一個已經盛滿米的鍋遞到我手裡:“還愣着幹啥?快去洗米。”我接過鍋,腳下像生了風似的,來到小河邊洗起米來。那“刷刷”的身音,猶如一曲美妙的山間小調,唱出了我內心的喜悅。 

  來到“營地”,“灶”已經壘好了,火也燒得旺旺的。我急忙把鍋放在“灶”上。不知怎麼的,火漸漸小了,濃重的煙味兒把我和爸爸只咳嗽。這是,我們迷惑了:“灶門”對着風口處,火應該是越燒越旺的呀?要說沒添柴吧,“灶”里的柴堆得滿滿的,還沒燃完呢!正當我們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時,媽媽過來了,見此情景,媽媽連忙說:“我說你們呀,我才去洗了一會兒菜,火就熄了。‘人要真心,火要空心’嘛!”我們頓時恍然大悟,又動手重新燒起來。在媽媽的指點下,火果然越燒越旺。 

  入“席”了,我模仿古代跑堂的“小二”,嘴裡油腔滑調地大叫:“菜來嘍!請各位客官享用。”逗得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忍俊不禁。我們一邊吃着,一邊以茶代酒相互碰杯那“哈哈”的笑聲,溝通了三代人的心靈…… 

  啊,這一個星期天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這個星期天真有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星期天真有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