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竊讀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竊讀之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沒聲響……是老媽出去了嗎?四下一望,嘿嘿,沒有老媽的影子,那可就太好啦!

  悄悄走到書櫃旁,打開書櫃……?紓“。∈裁炊?鰨浚『?mdash;—原來是一本書掉了。我撿起書,關上書櫃,將書帶到寫字房,如痴如醉地看起來。

  期末就要“大架光臨”了,在這個“節骨眼”上,老媽規定一條:不許看“閑書”。唉,要是專看那些Cnesebook、(語文書)Englishbook、(英語書)mathbook,(數學書)那麼,我的知識不就會更“貧乏”了么?趁老媽出去,我來竊讀一次。

  “咚咚咚……”有腳步聲!啊!救命!我的眼睛急切地尋找着每一個角落……有了!我趕緊把書塞到了沙發底下,在桌上擺好了所有正課,然後拿起語文書裝模作樣地看起來……哎呀,書拿倒了!趕緊返回來。腳步聲漸漸沒了——原來不是我媽媽。我呼了口氣,真是虛驚一場!繼續看。我正看得津津有味,沒想到老媽推門而入:“女兒,我回來了!”什麼?天哪!老媽什麼時候練成輕功的!我手忙腳亂地急忙將書擠進書包,拉鏈一拉,又胡亂拿起桌上的一本書(桌上反正都是正課,隨便拿一本,准沒錯!),一本正經地讀起來:“1月4日,語文:1、看作文書;2、第6組詞語盤點聽寫一遍……”咦?這是什麼書?好像不是正課?合攏一看,天哪!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是老糊塗了吧?拿的,竟然是準備給我媽簽名的作業備忘錄!趕快,老媽走過來了!趕緊拿起英語書:“Thursday,星期四;Friday,星期五……”“嗯,女兒,表現不錯,只是——你之前讀的是什麼?”“啊!媽媽,冤枉啊!我……我沒讀什麼啊!”“哦。”呼,還好老媽沒多問,我心裡暗暗高興。

  有了第一次成功,我越發大膽了。又一天……

  我提心弔膽地又“偷”了一本書,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開門的聲音突然傳進我那“靈敏”的耳朵里,我趕緊故伎重演,連忙將書塞進書包,這一回,本小姐可得謹慎一點了。我從桌上挑了一本語文書讀起來。什麼?你問我有沒有又拿倒?放心啦,不可能的啦!可是……我有事沒事翻到生字表幹嘛?趕緊翻回來。“女兒!”“哎,媽!有事么?”“把你的書包給我。”什麼?難道?難道……難道——我媽媽知道我把“閑書”放在書包里了?噢!看我這記性!我媽早上不是才嘮叨過要幫我整理書包嗎!什麼?我媽要整理書包?我這才回過神來,忐忑不安地望着老媽將手伸進書包,我閉上了眼睛……

  唉——這可怕的竊讀之味……

  五年級:陳雨涵

您正在瀏覽: 竊讀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竊讀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