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閱讀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閱讀之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使你神清氣爽;書是煩惱中的一曲古箏,當你義氣消沉時優美的旋律一飄蕩,眼前立即一片青翠;書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當你驚惶傷心時,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凌亂的思緒。書如晨露一樣洗滌人類心靈的污痕。書更是階梯,是船隻,是良藥,是營養,是智慧,是老師!書對我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八歲。《伊索寓言》

  當我第一次打開了這本書,愚蠢的烏鴉,狡猾的狐狸,這一個個鮮明的形象在我的心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多少次,我為九色鹿的行為潸然淚下;多少次,我為烏鴉的執着感到佩服。然而,又是多少次我為自己感觸不到生活的美好而自責。它如一座燈塔,指引我人生的道路;它如一汪甘泉,為我帶來希望,使我明白了人生的哲理,明白了做人的原則。

  十歲。文學名着

  也許你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可終會長成參天大樹。我愛上了文學名着。品讀《簡。愛》我為簡的執着而感動;品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為保爾。柯察金樂觀向上的精神而佩服;品讀《西遊記》,我為孫悟空的衷心懇懇而震撼;品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為湯姆的沉着勇敢而感動。我似乎在心中打開了一扇窗,溫暖的陽光,潔凈的空氣,照射,湧進,為我的人生鋪下了厚實的基墊。

  俗話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在書中,我尋覓到了人生最可貴的---愛。我知道了家永遠是惦記的地方,我明白了親情的可貴!

  與書交流,如同跟一個摯友無聲地交談。在你迷茫時,它會把你引向光明大道;在你無助時,它會毫不猶豫的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它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無私奉獻的導師,教你處事的道理,傳授給你無限的知識,能夠使你縱觀歷史,橫看世界,從古至今,一覽無餘。它的一切都毫不保留的奉獻給你。

  如果說書是一片藍天,那我就是搏擊長空的雄鷹;如果說書是無垠的草原,那我就是萬里奔騰的駿馬;如果說書是一棵大樹,那我就是生長在頂端的樹葉。我就那塊乾燥的海綿,盡情的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和營養。

  江蘇省江陰市山觀中學初一 劉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閱讀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閱讀之旅 暫無評論